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行经济学家汤敏: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世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日前在长安俱乐部九层那布勒斯宴会厅举办了商会名家论坛午餐会。商会理事、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汤敏做了题为《亚洲经济合作的最新进展与中国的机遇》的精彩讲演。

  在讲座中,汤敏首先分析了亚洲和世界大范围内的经济发展格局。在谈到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机遇时,汤敏认为中国未来发展需要一个非常大并且迅速发展的世界市场。在未来的

五年到十年中,中国发展,起码外部发展重大的动力应该来自于亚洲经济合作。现在亚洲国家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汤敏还谈及了中小企业“走出去”的路径、中国银行业风险防范机制、中国担保业、宏观调控、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三大因素、启动民间投资等相关小论题。

  汤敏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区域间经济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国际金融业务。他担任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家,负责东亚经济、南亚经济、区域间经济合作、亚洲债务和亚洲金融市场方面的研究。主要著作有《亚洲成长三角区—区域间经济合作的一种新形式》、《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成长三角区—理论与实践》、《现代经济学前沿专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