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国强:借先进性教育之机推进农村干部远程教育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抓住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利时机,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努力取得实效。

  贺国强指出,做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当地的经济状况、基层组织建设状况、现有基础设施状况,整合现有的资源,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量力而行,不搞“一刀切”,不增加农民负担。要继续坚持多渠道筹措资金,本着投资少、实用的原则抓紧基础设施建设。要以满足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学习需求为根本,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知识、公共卫生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加强教学资源建设。要以提供人才服务和技术支持为目标,组建一支集站点管理、技术服务、教学辅导于一体的骨干队伍。要以取得实效为标准,研究建立严格的学习培训制度和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资金、技术、资源整合、教学组织管理等问题。要注意总结经验,以推动面上的工作。

  贺国强强调,要针对农村党员干部的特点,利用已经建成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发挥现代远程网络的优势,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辅导,开展学习交流。要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需要,制作一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少而精的教学课件;要有计划地挑选一批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熟悉农村工作的专家、学者或领导干部,在网站上为农村党员宣讲党的基本知识和先进性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要利用网站宣传先进典型或身边党员的好人好事,等等,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作用。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试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试点工作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努力做好。 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12个试点省(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山东、四川、河南、新疆4个省(区)交流了本地的试点工作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