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出台硬政策遏制药费过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1日电(记者田建军)湖北省最近出台措施,要求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在2至3年内,必须将其药品收入控制在总收入的40%左右,以遏制医院医药费用的过快增长。

  湖北省卫生厅副厅长黄利鸣介绍说,这一政策的主要特点是对医院进行费用总量控制,要求各级医院以上年每门诊人次和每住院床日收费平均负担水平为基数,结合当地物价指

数,确定当年的医药费用控制目标,逐级采取措施确保控制目标的完成。

  根据要求,从今年起,湖北省各级医院要按照分级分类管理的原则,以上年药品收入占业务总收入的比重为基数,合理确定降低药品收入比重目标,通过制定具体实施办法,逐年降低药品收入比重,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实现2至3年内药品收入比重控制在40%左右。

  为确保实现控制目标,这个省卫生部门将对各级医院控制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评价,及时公布结果,对未能完成控制目标的医院将采取适当的行政和经济措施予以制约。其中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控制目标的,对药品收入超出部分同比降低加成率;药品收入低于控制目标的医院,物价部门可按一定比例上调医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标准,从而实行医药价格结构调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