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感天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1日电题:他们的事迹“感天动地”

  新华社记者郭奔胜

  “为人民服务不算苦,再苦再累都幸福;翻一坡来又一坡,山又高来路又险;不是人民需要我,哪个喜欢天天走……”

  当邮路“孤胆英雄”王顺友轻轻吟唱起这首自编的山歌时,台下数千名听众的眼睛湿润了。大家都在静静地听,静静地听,心仿佛随着王顺友的歌声飞到了遥远的马班邮路。

  7月11日,中宣部、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江苏省南京市和扬州市举行了两场报告会。全国劳动模范、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邮政局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韶钢集团公司运输部高级技师罗东元,全国先进工作者、云南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明正彬的先进事迹,在当地都引起了强烈反响。两地与会的2000余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用热烈的掌声和感动的泪水表达着内心的共鸣。

  “要学石头千年在,不学半路丢草鞋”。在南京,听完王顺友的《为人民服务不算苦,再苦再累都幸福》的报告后,南京市古林邮局投递员丁浩对记者说:“都是干投递工作的,王顺友走的是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山路,而我们走的是马路。如果说,我们也很辛苦,那么王顺友可称得上是千辛万苦。面对困难,我们偶尔也发点牢骚,而王顺友20年如一日‘对山当歌’,用生命和青春传递希望。老王的劲头令我们折服,他胸前戴的劳模徽章,是全国数千万邮递员的共同骄傲。”

  据南京市邮政局党群处主任季晓梅介绍,这场报告会受到南京市邮递系统职工的欢迎。听说王顺友来了,市区704名邮递员都想来见见这位“感天动地”的同行,可惜他们有许多信件需要投递,只能在邮路上为王顺友祝福。11日早上7点不到,由季晓梅带领的48名邮递员、营业员、管理员代表就赶到了会场,而报告会要9点才开始。

  江苏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朱和顺听完报告后感慨地说,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是我们社会的主流价值观。这些劳动模范最为感动人之处,就是把岗位工作做到了极致,把劳动融入了生命,把责任放在了心尖上,把人生锁定在奉献上。他们可亲、可学、可敬、可信,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扬州市,基层干警李强说:“听了劳模的先进事迹,我很受感动和启发。工作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埋怨单位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现在想来,关键是自己的心没用到位,努力不够,吃苦不够。这些榜样告诉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