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月份访港旅客数量上升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1日电 香港旅游发展局11日宣布,今年5月份访港旅客达182.1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升7.5%。

  数据显示,5月份内地访港旅客达97.23万人次,占当月访港旅客总数的53.4%。尽管这数字较去年同月微跌0.1%,但今年首5个月的累计内地旅客达499.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升4.1%。

  今年5月份内地“个人游”旅客达42.1万人次,占内地访港旅客总数的43.3%。

  据统计,5月份63.5%的旅客在港逗留一晚或以上,去年同月为62.6%。香港的酒店及旅客宾馆5月份的平均入住率为80%,较去年同月下降3个百分点;原因是在过去一年香港酒店房间供应量上升了6%。香港酒店实际平均房租为832港元,较去年同月增13.8%。

  今年首5个月访港的累计旅客数目为923.5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10.4%。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表示,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旅客人次已超越预测数字,故相信上半年的旅客人次可达预期目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