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将任国民党首位荣誉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25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交棒后可望出任国民党党史上首位“荣誉党主席”。党内人士表示,此职不仅是对连战个人特别的尊崇,也能让连战继续扮演团结国民党、整合泛蓝的角色,在合适的位子上,承担“更高层次的责任”。

  国民党人士表示,国民党自总理孙中山、总裁蒋中正再到主席蒋经国都在任内去世,李登辉则在国民党员逼退声中离开国民党,但连战领导国民党5年多来,不但个人声望极高,

居于泛蓝共主地位,国民党的支持度也跃居各政党之冠,连战对国民党的贡献有目共睹,出任荣誉党主席可谓“实至名归”。

  而在连战出任荣誉党主席后,与新主席的职权是否造成冲突,幕僚私下强调,荣誉党主席是一项具有崇高荣誉的职衔,但没有实权,不会与新主席的职权有任何冲突。国民党只是要借重连战的声望与影响力,让国民党与泛蓝更加团结,大家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至于为何不修改党章,将荣誉党主席设为通制,据了解,幕僚研究后认为,因为此次只是为肯定连战而提出的荣誉,没有必要对现制作太大变动。至于日后的国民党主席,若其贡献受到大家肯定,自然会被推举为荣誉党主席。(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