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积路上汽车多病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49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魏莹)连日暴雨,市区许多路面积水,一些机动车因涉水“病”倒。

  8日21时,新阳路、哈药路等主要街路暴雨后积水淹没路边石,一些地段积水近半米深,许多车在水中熄火,一些司机脱掉鞋子在水中推车。一名司机说,车在水中熄火这么长时间,水已经灌进发动机,只能等待水退拖车。23时,新阳路上积水退去,很多车辆已无法启动,直接被送往修配厂。

  记者从多家修配厂了解到,8日晚暴雨过后,许多车辆涉水后车体多处进水,这些车多数是点火系统失灵被送往修配厂维修,情况严重的已不能正常行驶。维修人员说,驾驶车辆不要高速通过积水区,飞溅的水花会使车辆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导致发动机进水或者雾灯进水。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舱盖,应立即熄火停车。要定期检查前风挡处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或车载电脑短路。车辆涉水行进时如果引擎突然熄火,不要反复多次点火启动,否则易造成引擎报废。汽车顺利涉水通过后,应及时用纸巾或干布将电路擦干再启动。

  交警介绍,雨天驾车交通事故比平常高出2至3倍,市民雨天行车要及时打开近光灯和雾灯,因为雾灯橙黄色光线的透射率比较好。由于晚上潮湿路面会反射灯光,沾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也会折射对面车的灯光,形成炫光影响开车视线,光线越强路面反射就越强,所以尽量不要开远光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