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房虫”需要有慧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49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宏宇)对于手头有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市民来说,投资房地产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但业内人士告诫说,进入房市,更需要慧眼识珠,按照他的说法,不能放过三种房子:拍卖房、清盘房、急转房。

  作为投资人,王军在这个市场中可以说尝到了甜头。他说,通过拍卖的形式购买二手房,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自己定价。在拍卖会开始之前,你可以很详细地调查一下意向房屋

及其所在区域的综合情况,提前定出一个心理价格。在此基础上,你完全可以“该出手时就出手”。通常情况下,拍卖取得的价格都比市场价低10%左右。

  清盘房就是楼房卖到最后剩下的几套房子,它们的价格基本已回落到实处,开售前期轰轰烈烈炒作造成的价值虚增已不复存在。这样的房子买下出租最好,因为同一小区相同面积的房屋租金基本没有差别。

  所谓的急转房就是业主由于某种特殊原因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出手的房屋。在目前的房地产二级市场中,有一批嗅觉特别灵敏的“房虫”,他们整天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急需转让房屋的信息,并在第一时间获得成交机会。在计划置业投资的时候,若能碰到急转房应该不要错过机会。一般情况下,急转房的价格要比市场价格便宜两成还多。可以说买到急转房来投资,买下的时刻同时就是赢利的时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