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大齐西部旅游精品线路大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49 新晚报

  本报讯 (于兵记者万佳)在哈尔滨玩冰雪、在大庆看油井、在齐齐哈尔观仙鹤———日前,省旅游局组织部分旅游企业在原有“哈、大、齐工业走廊”发展战略的基础上,规划整合黑龙江省西部区域旅游精品线路,让外地游客在三五天内游遍龙江标志美景。

  省长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梁洪斌认为,哈、大、齐等省内单一旅游景区、景点的吸引力是非常有限的,以哈尔滨为例,即便是在冬季的旅游旺季,单一的玩冰赏雪和观光城市风

光,其逗留时间一般也就是一至三天,滑雪发烧友等特殊旅游群体的消费最多也在一周左右。要改变过去各地在旅游资源和旅游市场开发建设中的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的现象,形成合力,推出优势产品,形成精品线路,开发能够吸引国外旅游者的专线火车旅游产品,冬季推出大庆石油文化、老工业基地等特色旅游产品。

  哈青年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辛宇杰建议重视服务,可以考虑采用通票便利游客,即游客既可以跟随旅行社观光龙江西部风光,也可以借鉴运行成熟的“华东五市”旅游模式,游客可以自由选择,自助出游,实现规范化管理经营。

  据省旅游局市场处的孙处长介绍,经过实地考察,旅游部门拟推出五条龙江西部精品线路,其中包括龙江西部观光度假五日游(哈尔滨、大庆、杜尔伯特、林甸、齐齐哈尔、五大连池),鹤城—油城周末观光度假三日游,龙江西部工农业特色游,西部草原、温泉、湿地周末度假二日游,火山之旅周末度假二日游。一旦黑龙江省西部旅游整合落实,游客可以在三至五天内游遍黑龙江省标志性旅游景区(点),而所花费用也将会较以往下降一至三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