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正在发育整容拔苗助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42 法制晚报

  暑假将近“中国质量万里行”今天发布消费投诉警示———

  本报讯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近期对北京等大城市进行了调查,发现暑期中学生整容在升温。今天上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警惕学生整容可能会带来的伤害。

  韩国文化的冲击和国内“人造美女”的造星运动目前已形成扩散效应。

  中消协投诉部主任王前虎今天上午向记者强调,学生正处在身体发育期,很多部位都没有完全“定型”,此时不适合做隆鼻、整下颏、隆胸、增高等手术。他还强调,现在有些商家为了利益,在广告中出现一些误导青少年消费者的现象,特别是关于青春痘,盲目强调需要除螨,事实上,大多数的青少年应注意的是面部清洁、睡眠充足和营养均衡,根本不需要去除螨。

  全国政协委员、美容专家张小梅认为,学生的消费能力大多有限,有时会选择价格低廉的手术,由此受到伤害。

  作者:汪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