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名队员中只有2人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53 东方早报

  昨天是华东理工大学第5届生存实践大赛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晚上8时,记者联系了本次大赛总负责的工作人员、校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实践部部长倪文蕾,她告诉记者,早上到北京后,队员们稍作休息,下午就全体出动去找工作了。可情况不容乐观,总共19名队员中只有2名找到了工作。

  倪文蕾告诉记者,队员们今天早上才到达北京,中午稍作休息后,就直接出发去找工

作了。因为考虑到是第一天而且经费紧张,所以大多数队员们都选择了在市中心附近寻找机会。

  队伍中仅有的5名女队员之一,华东理工大学国贸专业史萍在昨天下午第一个找到了工作———在某信息咨询公司担任促销,推销化妆品、食品、服装等物品。公司答应给她每天30至50元的报酬,按日结算。包午餐,给提成,卖多少提多少。另一名队员也是被该公司聘请。

  倪文蕾告诉记者,许多学生前天晚上已经开始在网上查询了招聘情况,翻阅了70多页招聘资料,有的已经向用人单位发送了简历,有用人单位也答应给予面试机会。但到昨天早上,队员们却被通知空缺职位已经招满。没找到工作的队员绝大多数是由于工作时间短、报酬低、工作性质不适合等原因。

  虽然第一天找工作就碰了一鼻子灰,而且部分队员感到身体不适,但不少同学都表示并不灰心,并说早已有了心理准备。擅长组织培训工作的李雪峰告诉记者,他们今天一组人去了中关村,却只找到了保底的工作,因为工资太低手续繁琐,所以他们便放弃了,决定明天再“战”,言语中透露着自信。

  作者:早报专稿 周晶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