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全面布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昨天,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上半年,该局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102例,其中省级单位56例,市级单位46例。同时,今年省会有关部门将全面布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点。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很多药品说明书中都介绍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药店执业药师有责任向患者说明用药时间、剂量、药品会出现的不良反应等。

  据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将全面布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点,即在18个县(市)及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医疗单位设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点。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重新修订《石家庄市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本单位生产、经营、使用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