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都超市突然"暂停营业" "洗牌"声音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郭春虹

  每月11日是银都超市给供货商对账的日子,但是当供货商张女士昨天上午赶到超市的时候才吃惊地发现,超市大门紧闭。当天,记者接到业内人士张先生电话:继美佳乐、万客隆、广资升先后倒闭之后,11日,开业刚好半年的银都超市关门歇业。

  超市蹊跷停业

  昨天15时左右,记者赶到银都超市,遇到了群集在门口“愤怒”的供货商们。据该超市供货商张女士说:“不知道为什么就停业了,超市还欠着我近三万元货款和价值上万元的商品。”而一位小家电供货商说,超市关门事先没有任何通知,如果今天不是前来对账,自己恐怕还被蒙在鼓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正门口贴有一纸通知:“因为我超市全面改造,暂停营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2005年7月11日”。而由于停业,只有一个偏门可以进入超市,但是有保安严格把门。据保安称,除了那些清理剩余货品的员工凭证件可以入内,其他人员包括供货商概不能进入。

  开业半年只正常结款一次

  在超市门口,供货商们纷纷向记者反映,超市从去年1月12日开业以来,到7月11日,期间只正常结款一次,那是在其开业后的第一个结款日。此后每逢结款日,超市方面不是说“老总不在”,就是说“不清楚”,有时候干脆没有理由,就是不结账。据了解,该超市大致有200多个供货商,所欠每个供货商的货款从几千到数万不等。据供货商们说,超市刚开业时还是不错的,后因为老欠供货商账,供货商就开始不供货,其结果是“缺货”的银都超市效益、人气日渐下滑,形成恶性循环。

  位置不占优势

  记者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一位对该超市情况颇为了解的人士。据他称,超市刚开业时促销力度较大,人气等各方面情况不错,但很快问题就暴露出来:该超市周边除银都小区外,都是低消费人群,而银都小区居民到这里消费并不方便,要上坡下坡,因此他们更愿到虽远点但顺路的北国超市和保龙仓超市,这样就分流了大批顾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