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心河上开出垂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曹颖

  省会朱女士反映:民心河内不是不准钓鱼吗,可近日在滨河街南头的一段民心河有一处垂钓场,公开收费,每天在此钓鱼的人特别多。这么做合适吗?

  7月1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垂钓场,远远就看到一块标有“怡园垂钓场”字样的
红色横幅挂在民心河西岸一高楼上。记者发现,由于北侧的橡胶坝的阻挡,此处民心河有一段50多米长的河段水位很低,河底的梯形堤坝已经显露出大半,此时20多名垂钓者正在堤坝上摆杆垂钓。

  记者经询问得知,在此垂钓一次收费20元,从早7时至晚7时,不限人数和杆数。据附近摊贩介绍,该垂钓场开业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每天垂钓者络绎不绝,“曾有人一天钓上31条鱼。”

  “民心河内不是不准钓鱼吗?公然开设垂钓场不是有悖条例吗?”虽然垂钓场受到了不少垂钓爱好者的欢迎,但仍有不少市民对此提出疑义。附近尹泰花园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垂钓者一钓就是一天,一些人为了方便,竟然在河岸边直接小便,严重污染了环境。同时,为了建设该垂钓场,民心河内还临时建起堤坝,这些会不会影响汛期泄洪?”

  随后,记者与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取得了联系,该处一位武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钓鱼场是应附近群众的要求开设的,已经与管理处签订相关协议,属于合法经营。“此前该处便有许多市民垂钓,附近卫生环境受到严重破坏,而垂钓场开设后,此处的卫生、绿化由该处经营者统一管理,卫生状况已经有了明显改善。”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处位于民心河下游,因此河水水质、沿岸景观均不受影响,“而且经实地考察,此垂钓场设施并不影响汛期泄洪,市民们尽可放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