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生物奥赛北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肖锋)昨天上午10点,第16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开幕。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这是国际生物学奥赛创办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也是历次比赛中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届赛事。

  据介绍,本届生物学奥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作为五项国际奥

林匹克竞赛之一的生物学竞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受前苏联的建议在1990年发起创建的,参赛选手是来自世界各地的20岁以下的中学生。中国从第四届开始参加并连年取得优异的成绩。竞赛内容分理论和实验考试两部分。昨天的开幕式上,所有选手和评委都举手宣誓公平比赛。

  本届赛事从7月12日到14日在北大生命科学院正式进行。中国共有大陆和台北两个代表队参加,大陆代表队的四个成员中有三个已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保送生。

  ■开幕花絮

  奥赛主席现场“变魔术”

  在昨天的开幕仪式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国际委员会主席HansMorelis先生的致辞别具特色,现场变起了魔术。他走上讲台时就拎着一个大包,致辞结束时,两位助手协助他,从包里掏出两张边长约半米的正方形白纸,平展开垂举在胸前。主席先生拿出一瓶喷剂往纸上喷洒,白纸上立即显出粉红色的“成功”两个大字。美中不足的是,两个字都举得反转了180度。台下的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其中一位助手在观众的提醒下,把字转了过来,另一位一直面带微笑稳稳举着,直到走下讲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