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老教授遭劫杀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阳)从河南来京打工的赵玉东和自己的小舅子杨国勇,以更换窗纱为名混入清华大学老教授汪遵华家中,将老人劫杀。昨天上午,赵玉东在市一中院的法庭上受审时,将杀人的责任全部推给了在逃的小舅子。

  现年31岁的赵玉东从河南来京后,一直和小舅子杨国勇借住在大兴的亲戚家中。案发前,两人以帮居民更换窗纱为生,并四处承揽建筑、防水等零工。

  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3月5日14时许,在清华大学西家属区一居民楼内,杨国勇、赵玉东两人以帮助更换窗纱为由,骗开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老教授汪遵华的家门。在更换窗纱的过程中,两人突然持铁棍打向毫无防备的汪遵华老人,击中其头部后,用棉被等物捂住受伤的老人,残忍地将77岁的老人杀害。事后,两人带着从受害者家中翻出的200元钱和几本画册逃之夭夭。1天后,汪遵华老人以前雇用的保姆来老人家中取东西时,发现了该起命案,警方不久后将赵玉东抓获。

  昨天在法庭上,当检方问起这起性质恶劣的抢劫杀人案是如何发生时,赵玉东将全部责任都推到他的小舅子杨国勇身上。他说,是小舅子看到只有一个老人在家便突然在书房里动了手,他本人根本没有动手,事先也不知道小舅子会动手。

  本案昨天没有当庭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