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龄童留恋城管不要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9 京华时报

  

三龄童留恋城管不要老爸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通讯员张文侠)违法经营的三轮车被扣,做父亲的一怒之下,竟将年仅3岁半的孩子丢在城管大队作为要挟。城管队员轮班看护30小时,终于感化其父亲,将孩子领回,可此时孩子却不愿回家。

  7月7日下午,东城城管直属分队在长安街依法查处一辆正在非法运营的三轮车,并对车主韩某依法下发谈话通知书,其正在非法经营的三轮车被先行登记保存。

  8日上午9点多,韩某来到东城城管直属分队,随身带了一个年仅3岁半的男孩。在等待处理时,韩某将孩子放在城管接待室转身突然离去。

  当城管队员发现谈话室的孩子时,孩子只是一个劲儿地哭闹,什么都不说。几名女队员只能换上便衣轮流上阵哄孩子,一直哭闹的孩子终于安静下来。一直到了晚上,孩子的父亲依然没有与城管联系,几名女队员只能轮班看护孩子,给孩子喂饭,做好长期看护孩子的准备。由于天气热,孩子全身又脏又味儿,女城管队员带孩子洗澡,将孩子的脏衣服洗净晾干,并给孩子买来儿童食品。30个小时的相处,城管队员的细心呵护使孩子与队员产生浓厚的感情。

  9日上午,韩某来到城管大队,想把孩子领走,可孩子紧紧抓住城管阿姨的手,说什么也不愿跟爸爸回家。在谈话室,韩某在城管队员的严厉批评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接受了没收三轮车的处罚。面对自己的孩子,韩某跪在地上痛哭流涕,但孩子还是坚持不肯回家。在城管队员的劝说下,直到下午3点,孩子终于带着城管叔叔、阿姨买的食品一路哭闹着被韩某领走。

  ■相关新闻

  一男童被弃和平里城管队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昨天,一男童被其母丢弃在和平里城管分队。

  这名男童约两岁大,只穿裤衩、凉鞋。临时充当其“保姆”的和平里分队城管队员张英介绍说,上午9点,一女子抱着男童来到城管队,向队员们索要3日前在北河沿被抄的玉米摊。两小时后要求得不到满足,那女子气愤地丢下男童离开,临走时放下话来“做不成生意,孩子给你们养”。中午,张英和另一队员喂男童一些饼干,稍后男童睡去。醒来后,男童哭闹着“要妈妈”,张英只得抱其到户外玩。

  东城区城管大队昨天表示,将向警方申请协助,将婴儿还给其母,并表示不会因此增加罚款额度。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