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一批剩余招生计划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上午,本科一批未完成计划的招生院校和专业名称、代码、招生人数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共有44所高校的709个招生计划向考生重新征集志愿。分数达到第一批次录取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声讯电话补报志愿,补报时间截止到今晚8点。

  今年本市高招首次改进调剂方式,采取每批次录取结束后,公布各批次招生未满计划

,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据初步统计,本科一批文科计划招生3365人,有240个招生计划未完成;理科计划招生13112人,有469个招生计划未完成。

  按照要求,补报志愿的考生必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未被所报院校录取。补报志愿时,考生可以选报一至三所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均可选报一至三个志愿专业及是否服从志愿学校内的专业调剂。考试院有关人员提醒考生,最好只选择网站或声讯电话中的一种方式补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对已补报的志愿信息进行多次修改,系统将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的信息为准。

  补报志愿截止时间为今晚8点。补报结束后,考试院将实行“分数优先,按志愿投档”的录取原则,即将所有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考生志愿逐一进行投档,由高等学校审查录取,本科一批录取将于13日结束。

  ■相关新闻

  3962名上线考生未被录取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一批线上未录取文理科考生成绩分布情况,共有3962名上线考生未被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公布未上线考生分数段分布,旨在帮助考生清楚找到自己的位置,根据实际分数选择合适院校,增大录取机会。考生在重新填报志愿时,应根据自己分数对应相关院校往年录取情况,选择适当的院校填报,三个志愿尽量填满。

  ■链接

  补报志愿方式

  (1)网上补报

  第一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者北京宽带网站(http://edu.bbn.com.cn/gk/bb.htm)中点击“2005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补报系统”链接,进入主界面。

  第二步:可点击“招生院校信息”链接,进行招生院校信息查询。

  第三步:可点击“补报志愿实施办法”链接,进行补报志愿实施办法查询。

  第四步:可点击“考生分数分布”链接,进行考生分数分布情况的查询。

  第五步:可点击“使用说明”链接,进行使用说明查询。

  第六步:点击“修改密码”链接,进入密码修改页。

  第七步:考生输入考生号、旧密码、新密码、确认密码、校验码,点击“确定”按钮修改密码。密码修改成功后系统提示用户修改成功。

  第八步:点击“提交志愿信息”链接,进入考生登录页。

  第九步:输入考生号和密码、校验码,点击“确定”按钮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进入志愿填报页。

  (2)电话补报

  声讯电话:1606790

  声讯电话补报必须使用北京市固定电话操作,且务必使用音频电话。即将话机音频/脉冲开关拨到“T”或“音频”档。在电话补报志愿时,必须听完语音提示再按键。例:语音提示:“确认请按1键,重新输入请按2键”,听完按键才有效。

  ■提醒

  16高校联办专科招生咨询

  本报讯(记者张灵)本月23日将开始高考专科志愿填报。记者昨天从市考试院获悉,7月16日上午,本市16所招收高职(专科)考生的院校将在首钢工学院联合举办高职(专科)咨询开放日活动。

  当天,将有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北京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职工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和首钢工学院共16所院校向考生提供现场招生咨询。

  时间:2005年7月16日上午8:00-12:00

  地点:首钢工学院院内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6号

  电话:88995807889965928891033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