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0712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9 京华时报

  ■昨天,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日,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的网上“郑和下西洋纪念馆”(http://zhenghe.china5000.cn)正式开通。(记者赵升)

  ■昨天召开的“关注妇女、抗击艾滋”行动会议宣布,艾滋病对妇女的危害日益严重。在我国每年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男性和女性的比例已从20世纪90年代的5∶1上升

到目前的2∶1,局部地区达到了1∶1。(记者陶婵)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去年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40171件,比2003年增加了51.66%。(记者张灵)

  ■昨天,《难忘今宵》、《同一首歌》等50首歌曲被确定为“当代青年喜爱的十大喜庆歌曲评选活动”的候选歌曲,这些候选歌曲是团中央根据网络投票的情况确定的。公众可登录http://xiqing.china5000.cn参与评选。(记者赵升)

  ■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近日在地铁安全会议上表示,各地务必克服贪大求洋的思想,一些未经实践检验的所谓新奇特轨道交通系统要严格论证、慎重引进。(记者潘澄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