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部队演艺团体参加博罗大型赈灾募捐义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17 人民网
广州部队演艺团体参加博罗大型赈灾募捐义演(组图)
广州军区两位演员在表演杂技《东方的天鹅——芭蕾对手顶》

  人民网博罗7月11日电广东博罗县上月下旬罕见洪涝灾情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爱心。7月11日晚,博罗县文化广场上歌声飘扬、爱心融融,一场大型赈灾募捐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歌舞团,罗浮山部队和惠州市、博罗县的众多歌唱家及演艺人员同台义演,用满腔热情的爱心为遭受水灾地区群众进行募捐。

  这台大型的赈灾募捐文艺晚会吸引了上万群众赶到现场欣赏,歌舞、小品、杂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引来观众如潮般的掌声。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邵玫献唱了歌曲《祝福祖国》。同是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的青年歌唱家,曾经获得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二等奖的刘罡为大家演唱了《好人好梦》。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张绪华用萨克斯管吹奏了一曲动听的《回家》。

  晚会的高潮是广州军区杂技团两位演员表演的杂技节目《东方的天鹅——芭蕾对手顶》。该节目曾在2001年为出席上海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各国政府首脑作了精彩演出。2002年春,该节目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第26届国际杂技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金小丑”奖。两位演员在人的肩上和头顶上跳芭蕾舞,惊险的杂技绝活使观众耳目一新,陶醉不已,不时发出阵阵叫好声。

  当晚参加表演的艺术家和演员们都分文不取,义务献演,呼吁全社会热心团体和人士献出爱心,向灾区捐款、捐物、为灾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出钱出力。演出现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据统计,6月底至7月11日,博罗县共筹得赈灾资金3400多万元,衣物7万多件和近300吨大米。(潘小平邓东方李晓敏)
广州部队演艺团体参加博罗大型赈灾募捐义演(组图)
广州军区两位演员在表演杂技《东方的天鹅——芭蕾对手顶》

广州部队演艺团体参加博罗大型赈灾募捐义演(组图)
著名歌唱家王一晴献唱《为祖国干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