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运输船被困蚌埠闸后……(目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5 人民网-华东新闻
当运输船被困蚌埠闸后……(目击)(组图)
滞留在蚌埠闸上游的船舶。

  入夏以来,安徽沿淮地区高温少雨,淮河水位下降,淮河水运告急。自6月20日起,滞留在淮河蚌埠闸上游的单船和船队高峰期已达400多艘,1000多船民在高温中等待过闸。

  面对如此困境,安徽蚌埠市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蚌埠闸工程管理处立即启动《蚌埠闸船舶低水位通航应急处理预案》,船闸管理所向上游的“远调所”增派人员,在下游增设临时调度站,30多名职工日夜坚守岗位,确保过闸有序;蚌埠市海事局、公安水上分局派出骨干人员加强水上管理,以保证滞留船区治安。商业、医疗、供水等部门也为船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证了船民过上正常生活,目前船民人心稳定,安心等待淮河水涨上来后过闸下行。

  尽管7月5日以来,淮河流域开始降雨,但淮河下游水位仍很低,目前只有载重量小、吃水浅的船只可以通过船闸。截止到7月上旬,仍有380多艘重载船滞留在蚌埠闸上游的淮河上。

  《华东新闻》 (2005年07月12日 第三版)
当运输船被困蚌埠闸后……(目击)(组图)
小吨位船只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排队通过蚌埠闸驶向下游。

当运输船被困蚌埠闸后……(目击)(组图)
滞留的日子里,船民生活如常。

  医疗小分队为滞留船民诊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