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州检察院推进规范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5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记者宗卫东报道:山东莱州检察院自2003年探索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以来,全面建立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该院共办案180起,同比增长21.3%,办案准确率继续保持100%。

  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后,莱州检察院全方位规范责任、程序、标准要求、时限、效率、奖惩、记录等工作,形成一整套可操作、可监控、完善的工作规程体系。ISO质量管

理体系的引入,使莱州检察院的内部管理从静态变为动态,过去僵化的机制一下子活了起来。该院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标准,不但设立信息管理中心这一全院管理的中心枢纽,而且精简科室。在管理形式上,采用全院管理、科室管理和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实行“自我考核—科室考核—全员考核”的动态过程模式,实现了动静互补、以动为主的转变。

  去年,莱州检察院按照ISO9001的要求实行人员、车辆动态管理,凡外出一律公示,定人、定向、定时、定车,有效整顿工作作风。同时,实行全员绩效考核制度,推行干警个人绩效考核制度,将每项工作量化积分考核与“评先”、奖惩直接挂钩。

  在这样的机制制约下,莱州检察院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高涨,一个比工作、比奉献,争先创优的风气在全院兴起。今年上半年莱州检察院共办案180起236人,同比增长21.3%,办案效率进一步提高,办案准确率继续保持100%,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华东新闻》 (2005年07月12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