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梅枝水竹叶成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6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台州7月11日电 蜜橘、杨梅、枇杷、竹子等,经过剪枝处理和花草组合,便成了一盆盆精致的艺术品。这是昨天在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举行的首届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展带给人们的惊喜。

  原本只有使用价值的农产品,经过枝条与花、花与花之间的有机搭配,形成了式样丰富的摆设物。竹筒作底,百合等花草相互簇拥;中间以枝条为支架,然后配以花草;底盘加

上竹篱,上衬各色作物等等,或作厅堂的摆饰插,或放于书房的文人插。

  据悉,此次插花艺术节的取材全部源自黄岩本地的特色花木。草本类植物选取了百合花、太阳花、向日葵、美人蕉等近10种;木类则挑选了闻名全国的柑橘、杨梅等的枝条以及枇杷、水竹叶等十几种。

  为了给农作物增添艺术的氛围,插花者充分使用了风箱、蓑笠等古老的道具。并用古董屏风、公婆椅和草席作背景,用古代的供桌摆插花,且在各个作品上方,都悬挂与之相对应的书画作品。

  (杨哲华 王文波 王益均)

  《华东新闻》 (2005年07月12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