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要给见义勇为者办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27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关艳玲)昨日,记者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我省将建立健全见义勇为人员社会保障机制,并建全省范围见义勇为情况数据库。

  据悉,辽宁将为见义勇为人员建立社会保险。将见义勇为纳入工伤保险,将在抢险、救灾、救人等维护国家、社会和公众利益活动中受伤者纳入工伤界定范围。

  此外,还将实行见义勇为“优抚”制度。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与本级劳动、交通、旅游、园林、建设、卫生等部门联合为见义勇为人员颁发见义勇为人员“优抚证”,明确持证者在同等或相当条件下可优先就业,免费或优惠乘坐交通工具、游览旅游景区和优先享受医疗服务。对确有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子女在生活中和就业、就学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建立抚恤、救助档案,制定“优抚、救助”计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