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周二看电影半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46 东南早报

  厦门2家影院响应行业倡议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喜欢看电影却又“望价生畏”的朋友们有眼福了,从今日起,每逢周二就可以一半的价格在厦门一些影院看到电影。目前,厦门已有2家影院开始实行“周二半票价”。

  14年涨价百倍行业倡议半价票

  据调查显示,电影票价过高抑制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在需求,中国老百姓每人平均5年才进一次影院。1989年电影票平均0.25元人民币一张,到了2003年,电影票价上涨已经超过100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电影票房收入却从当年的27亿元人民币萎缩到如今的11亿元。

  为了提高影院的上座率,使观众人次有较大幅度回升,在6月份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全国电影院在每周二将电影票价降为半价”,观众观看当日影片均享受该院票价50%的优惠待遇。当时,就有44个城市的168家影院响应倡议,我省福建中兴院线的多数下属影院已从上个月21日(周二)起开始实行“周二半价”。

  厦门2家影院今起周二半价

  该倡议发出后,厦门影迷也一直期待着。当时,除了一家影院表示将于本月中旬实行“周二半价”外,其他影院均表示观望。记者昨日获悉,厦门两家影院从今天起开始实行“周二半价”,其他影院则表示暂时没有这个决定。

  今天是实行“周二半价”的首个周二。据了解,两家推出“周二半价”的影院放映的电影均为美国大片《史密斯行动》(又名《史密斯夫妇》)。这两家影院均表示,目前这一措施只是试行,今后是否固定下来,将视实施效果再做决定。

  声音

  业内不大看好市民期待价格更低

  对于“周二半价”能否提高影院的上座率,厦门各大电影院的人士多表示不大看好。某电影院吴经理认为,目前还很难预测周二半价的影响有多大,因为喜欢看电影的人一般都不在乎多那么几元钱,“好片价格高点也会去看,片子普通即使价格再低也未必会去看”。他说,他们平时在早晚也分别有特价场,价格比黄金时段要低10元,所以“周二半价”未必能产生多大的吸引力。

  另一家电影院有关人士认为,厦门电影票价都在二三十元左右,比北京、上海其他大城市的七八十元票价要低得多,基本上可以说是把想看电影的人都拉到电影院了。

  与业内人士不同,不少市民对此倒是满怀期待。在一家媒体工作的陈女士说,她很喜欢看电影,几年前在厦门文化宫那里看电影才两元钱,她就经常和朋友一起去看;后来电影票价涨得太高了,迫于经济压力,她就很少去看电影。她说,“周二半价”是个好事,至少她还能有机会再踏进影院,但她还是希望票价能够再低点,“每场10元比较合适”。也有一些市民表示,影院最好学酒店实行分级,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但建议多一些适合普通市民的半价专场乃至更低价。

  在采访中,有一些市民说,电影票价下降对观众自然是件大好事,但为什么选择周二这天,而不选择在周末大家都有空看电影的时候呢?对此,相关人士透露,每周二档期比较不好,基本上是电影票销售最淡的一天,把优惠放在这一天也就是想调动电影市场,与周末黄金档期错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