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妇女基本康复 想要抱回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46 东南早报

  遭男友打一妇女凌晨出逃追踪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文/图)早报4月1日和4月6日曾报道,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全身赤裸的婴儿向警方求救,由于该妇女口齿不清,巡警只能将她送到厦门市救助管理站暂住,后来该妇女被送到厦门市仙岳医院治疗,而孩子也被送往厦门市妇幼保健医院护理。昨日,记者获悉,该妇女如今已基本康复,而孩子也很健康,该妇女想抱回儿子。

  遭毒打两度出走

  昨日,记者来到厦门市仙岳医院第七病区,见到这名妇女,发现这名妇女精神明显比以前好了很多,并且比三个月前白胖了许多。一见面,该妇女马上认出记者曾经和警察一起拿面条给她吃。主治医生称,该妇女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如果有家人来接,完全可以回家。

  这名妇女告诉记者,她姓钟,29岁,江西瑞金县下丰乡人(音译)。她回忆说,在泉州安溪时,她经常被老公毒打,最后不得不挺着大肚子回江西。乘车到了厦门后,由于身上没钱,只好在厦门靠捡破烂过日子。有一天,她感到孩子要出生,就跑到一个人工挖的洞去生孩子,孩子早产。当时,孩子的哭叫声惊动了附近工地的两名陌生男子,两名陌生男子就拿剪刀帮她剪掉孩子的脐带,并且还拿盐水让她消毒。

  孩子出生后,她和孩子被其中一名陌生男子接到工棚暂住。居住期间,她也经常被那名男子殴打。实在忍受不了时,她抱着孩子连夜逃往厦门市公安局巡警防暴支队直属二大队办公大楼门口求救。

  想回家说不出地址

  钟姓女子女士说,目前她最希望的就是抱回孩子,然后回家,然而却说不出一些更详细的家庭地址或电话。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厦门市社会福利院儿童中心,见到钟女士的孩子。据护理人员介绍,小家伙刚抱进来的时候,只有七八斤重,并且气管里带有“呼噜呼噜”的鸣音,现在都治好了,前几天为他体检时,有15斤,这几天则更重些了。

  该儿童中心王副主任告诉记者,如果孩子的母亲病情确已康复,领回孩子是可以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