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4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李婷

  “芙蓉姐姐”是现在网络中的明星,拥有很高的人气,但最近却有一个老病毒欲借助她“复活”。它是“传奇终结者”病毒的一个变种,会盗取网络游戏“传奇”玩家的账号和密码。

  本周(7月11日至7月17日)关注病毒:

  传奇终结者变种HTO(Trojan.PSW.LMir.hto)警惕程度该病毒暗藏在“芙蓉姐姐”照片的下载网站中,用户浏览这些网站就有可能被病毒感染。这个病毒会造成多款杀毒软件及个人防火墙软件无法使用。它还会窃取“传奇”游戏玩家的用户名、密码、登陆服务器、用户所属区域等信息并发送到黑客指定的信箱中。

  专家建议:

  瑞星早在6月20日就截获到这个病毒并对杀毒软件进行了升级,可以对其进行彻底查杀。建议用户不要随便登陆不知名的网站,平时应打开杀毒软件的文件监控和网页监控功能来防范此类病毒。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至17.35版本查杀此类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寻求帮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