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降暴雨引发全省泄洪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黄勇 通讯员 沈方 报道 前日至昨日,苏北地区和沿江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记者昨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预计洪泽湖以上地区近期将有100亿立方米洪水下泄,为确保洪泽湖防洪安全,省防指及时调度三河闸开启泄洪。

  7月4日以来,淮河上中游地区连续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昨天的雨量更是达到

了最大。据统计,这些天的累计降雨量已达80至350毫米,处于暴雨中心的蒙城站雨量高达562毫米。7月10日的暴雨,使得徐州新沂河泄洪量加大到800立方米每秒,导致204国道2.5公里长的水漫桥和上游20公里处的236省道交通均因积水中断,不少农田都是一片“汪洋”。

  受连续降雨影响,淮河上中游发生洪水过程,昨天8时淮河干流蚌埠闸流量增加到5140立方米每秒,入湖总流量7390立方米每秒,洪泽湖水位12.36米,仍低于汛限水位。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洪泽湖以上地区近期将有淮河上中游的100亿立方米洪水下泄,为了预降洪泽湖水位,省防指调度三河闸昨日6时开启泄洪3000立方米每秒,12时加大到5000立方米每秒。

  7月7日以来,沂沭泗地区再次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骆马湖、石梁河水库水位继续上涨,不过均仍低于警戒水位。而微山湖水位达到32.51米,略超过汛限水位。为控制骆马湖水位继续上涨,省防指调度嶂山闸7月8日开闸泄洪,昨天11时30分加大到2000立方米每秒。受连续降雨影响,同样水位上涨较快的里下河,也开始全面抽排涝水。

  由于全省普遍降雨,前段时期干旱少雨的淮安等市近20天的旱情基本缓解。除镇江丘陵山区水库蓄水补充较少外,其它丘陵山区水库蓄水得到明显补充。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