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汽修“修出”一堆问题咋说?(肖记者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日前,南京市民高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将今年4月份出了事故的汽车送往中东汽车维修中心修理,可该中心不讲信誉,原先承诺4月30日取车,拖到5月1日下午,而且高先生刚拿到车的第二天,车子便开始毛病不断,无法正常行驶,这让高先生在五一黄金周损失不少。

  据高先生称,今年4月26日,他用来跑长途客运的依维柯出了事故,经事故车评估中心

的要求,依维柯在大桥北路的南京中东汽车维修中心进行维修。因车辆损坏情况较严重,评估中心作出2.75万元的车损赔偿,中东汽修中心也承诺按保险公司提供的理赔单进行零配件更换。同时双方约定:为不影响高先生五一黄金周的生意,4月30日前取车。可是4月30日,高先生如约到该维修中心取车时,却被告知车还在维修中,让高先生5月1日下午取车。5月1日下午高先生取到车,第二天进行营运。可没开上一天,车便开始闹毛病了:先是车子离合器断了,而后是发电机、刹车总泵、压盘相继出现问题。这可苦了在黄金周忙着跑客运的高先生。半个多月下来,光去中东汽车维修中心就七八次,可始终得不到根治。最后车子的心脏部位也开始闹噪音。高先生在安德门汽车维修公司检查时,发现车子的发动机、大泵只剩下了一颗螺丝,因螺丝松动引起了发动机的毛病。

  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汽修中心用的全是副厂生产的汽车配件,而并非南汽公司指定生产的或不明供货渠道的配件。汽修中心孙副厂长曾明确表示,其用的汽车大灯是160元每只,里程表是400多元一只,倒车镜是50多元一个。而高先生拿出保险公司的理赔单进行对照发现,汽车大灯理赔标准是420元每只,里程表是800多元一只……所有更换过的零配件中东汽修中心均赚了一倍的差价。

  中东汽车维修中心曹厂长解释,他们不可能使用不明渠道的汽车零配件,大配件是正厂生产的,小配件则是配套厂家生产的,他们在高先生的汽车配件上赚取差价是很正常的。同时,曹厂长表示,只要对高先生车辆的主要部位零配件负责质保就行了,更换过的零配件出问题来换就行了,他们会认真对待。

  江苏长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议律师认为,高先生将车送到中东汽车维修中心进行维修,该中心也承诺按保险公司提供的理赔单进行零配件更换,这实际上是一种服务合同的约定,中东汽车维修中心就应该按时按质将汽车维修好,否则就是一种违约行为,维修中心不能只图自己的利润,将保险公司理赔价格擅自“缩水”。

  本报记者 肖军 实习生 顿海英 特约记者 黄晟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八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