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马收购国安有“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于今年4月份播发了一条消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已负债6亿欧元,成为名副其实的赤字冠军。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被球迷斥为“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差主席”。这种前提下,国安“委身”皇马,能让人对其前景抱有几许期待?国安以后还怎么“烧钱”?在这次收购行动中究竟还有多少内幕?

  皇马背后有“黑手”

  实际上,据知情人透露,有意收购国安股份的是皇马的股东之一马德里银行,以及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其中,马德里银行是皇马最大的债主,而马斯卡尔蒂集团也拥有皇马多项经营开发权,几者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俱乐部经营投入很大,现在皇马的账户上就出现了巨大的赤字,已经不可能再拿出钱来购买国安俱乐部的股份。但是皇马俱乐部的股东们却有着自己的“小算盘”,随着皇马的二度“中国行”,作为皇马股东之一的马德里银行也看准了属于自己的商机。

  马德里银行已经决定将在中国开展多项金融合作,该行无疑将是出资的“主力”,他们签下的是北京国安俱乐部,而眼里瞄着的却是整个中国体育市场乃至亚洲。而马斯卡尔蒂集团参与“皇马收购国安”的热炒,只是为了进入中国体育经纪市场,这一目的在该集团首次与国安的谈判中就表述得非常清楚。因此“皇马国安”的名称只是幌子,皇马股东以及马斯卡尔蒂集团才是利益主体。

  国安需冷静对待

  能够和欧洲超强的俱乐部合作当然是好事,北京国安也能够通过这样的合作得到对方的足球管理经验和球员培养方面的便利。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马斯卡尔蒂和皇马之所以选择国安作为进入中国足球的跳板,除了足球之外,显然更是看中了中国的市场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巨大的商机。

  目前,欧洲足球市场已趋于饱和,俱乐部本身负债太多,皇马自身的问题不少。在吸引外资、学习豪门俱乐部的先进管理机制的同时,如何最大限度地维护自己的利益,北京国安俱乐部需要更大的耐心和更多的坚持。

  袁崴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