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主沉浮》正反派角色大对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于昨晚亮相江苏城市频道的电视剧《我主沉浮》是著名作家周梅森的第六部当代题材的作品,反映的是一个经济大省和一群政治、经济精英的沉浮起落故事,塑造了一位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省长的成长奋斗史。

  《我主沉浮》编剧周梅森在影视业是金字招牌和收视率的保证,据悉,周梅森将携该剧主要演员来宁造势。

  在电视剧《我主沉浮》中,一些“老牌”演员的角色进行了正反派大对调。《国家公诉》中的贪官王长恭的扮演者陈逸恒此次转正成了省长赵安邦;被判了死刑的周秀丽摇身一变成了剧中的市长、市委书记,王静当真演了一回优秀的女领导干部。而在《国家公诉》中吕凉扮演的市委书记唐朝阳在这部戏里不仅降职成了市长钱惠人,而且原来的一袖清风也变成了隐藏很深的腐败分子。

  在情节上,《我主沉浮》的故事情节比前几部更精彩。《绝对权利》和《国家公诉》都是围绕对一个事件的调查来展开故事,而《我主沉浮》这部作品本身承载了中国25年来改革开放惊天动地的变革故事。该剧不仅把1978年安徽农民自发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素材写进作品,还把在广东打工的大学生因为身份证问题,被遣送回家的过程中致死的事件进行了抨击。

  本报记者 李晓静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十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