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上看民意 7月11日热点新闻留言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1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又来了一个大笑话的理由,衣衫褴褛难道比十恶不赦的人还坏吗?还令人生厌吗?作为服务业具体为谁服务这是,服务人员的事,你在瞎指点什么?

  1、如果你是日本人,不想谢罪,可以不选择就餐;2、如果你是日本人,想谢罪,会

主动联系这家餐厅;这是一个中国公民享有的自由处分权,请不要妄图干涉。

  我还想问问这为欧木华先生 你又对几个日本人讲解过南京大屠杀?

  此做法是不正确的。日本多数百姓是好的,当时的战争也是被利用的,罪魁是日本的天皇和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以及现在仍死不认罪的现日本政要。

  看来此文作者很理性。我希望他能在深山中遇到土匪或强盗时也能保持这种理性。中国人过去就是太理性了,老吃亏。八年抗战,我们如果象这位先生那样理性,凭着耍嘴皮子而不是用铁与血,能将小日本赶出去吗?二战后期,小日本已经是穷途末路了,还要顽抗到底,吃了美国造的原子弹,才老实下来,但对二战结局仍然内心不服,时不时的要反一反帐。

  依本人看,本文所提出的问题没有什么问题,既然如此,何不在墙壁上挂上不忘因耻的醒目牌子,然后再写日本人,你们应该永远谢罪,效果好一些.

  对待日人的态度是每个人的自由,别人无权指三道四。

  各人有各人的表达方式,又何必强求人家和你一样“理性”呢?他得罪了不肯谢罪的日本人,他生意受损,他愿意。你还是不要管的太宽吧!

  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就是不能“拒客”,除了国际通用的行业惯例如“衣衫褴褛,不宜入内”外,“衣衫褴褛,不宜入内”外,任何人都可以入内,即使这人十恶不赦,也不能随意剥夺其饮食权,听欧先生的意思是:十恶不赦的人的饮食权不能随意剥夺,而衣衫褴褛者的饮食权可以随意剥夺。

  现在是时过境迁了,不能强迫谢罪。对战后的日本战犯可是强迫他们改造的。让他们在蜜苏里号上的日本投降书上签字恐怕也是强迫的。当时日本战败了,实际上也不是他们自愿的。如果当时是在中国的战舰上签字,可能就不用补这个课了。更多留言……

  外国的月亮真比中国的圆吗?外国打工人到中国,也是老板,富翁。只有外国人行,中国人就不行吗?但世界的眼睛都看中国,长点骨气吧,中国的能人多着了。两个臭钱就把祖宗留下的宝贝拿来经受糟蹋,人心让狗吃了。

  此君言之有理!是国人对此类活动给予遣则的时候了。

  此文写得极好!中国人崇洋媚外的奴才本性什么时候才能没有!国民的民族魂何时才能苏醒!

  中国人最可恶的,就是喜欢泛政治化。自以为深刻。

  文章的感情不错,但是行文中一直在说的飞跃长城是对长城的一种破坏,在我看来却缺乏一定的例证.这与文章饱满的感情不太一致.若能补充,以情同时以理的方式,我想,文章会更有说服力.

  不要老是挫人家的痛处,长城管理部门刚得了点好处(回扣)高兴没几天呢。只要有钱文物保护不保护不打紧(至少对长城管办的领导),那毕竟是国家的事,自己能划拉点那是真的!

  哎 没办法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就组织过外国人爬长城比赛 给孩子们从小就灌输征服长城的思想国人还愤怒什么呢更多留言……

  口舌之争于事无补,消灭敌人无慰安妇,国力强大昂首阔步,萎靡不振被人欺侮。

  请问日本文部大臣中山,如果你的母亲是“慰安妇”?你会感到自豪吗?

  就让倭寇说去吧,等我们国家强大了看倭寇还能说什么!

  原来这就是日本人的引以为豪,日本也差不多要完了,连畜牲都不如!

  建议中山成彬让自己的母亲、妹妹、女儿都去做“慰安妇”,这样中山成彬一家就“自豪”了。

  一个不懂历史的人,居然做了文部科学大臣,日本可悲。

  中日应该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对这一谬论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早在今年6月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就曾发表否认“慰安妇”存在等歪曲史实的妄言。10日又再次发表类似言论,充分暴露了日本国内极右势力在小泉连续参拜靖国神社后迅速膨胀的势头,应引起爱好和平的人们的高度警惕。教育关系到国家的百年大计。中山成彬身为文部大臣,是日本最高教育官员,本应该着眼于国家未来和与邻国的关系,谨言慎行,但中山成彬早先就曾指责日本教科书为“自虐”,并为日本教科书逐渐消失“慰安妇”的提法叫好,因此遭到国内外的强烈谴责。中山成彬在右翼组织(“思索日本前途和历史教育之会”)中充任要职,并一再胡言乱语。从他的言语来看,他更像是“右翼强硬势力的发言人和吹鼓手”。日本在战争期间强征他国女性充当“慰安妇”来满足日本军人的性欲,这是旷代未闻的特大反人道罪行,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历史污点,不容任何人抵赖。更多留言……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应该说:“中国遍地都是败家仔”!

  啥叫“适度消费”?中国勤俭节约的风气早被视为“老土”了!很多所谓“学者”,甚至政府官员不是鼓噪“化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吗?所以,不必紧张,只要今天“潇洒”“快活”,管明天干啥?

  这为什么还拉不动内需呢,说明富人太少而不是太多.

  言之有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能丢!

  关键是 愿意怎么消费是国人自己的事情 难道因为什么外国人说了什么就要我们改变吗难道连消费的自由都要限制吗更不要提这是刺激内需啊

  这种缺少科学分析的煽情文章太过片面!中国人太多了,穷人过年也会吃顿饺子!谁都知道,我们中国人去过王府井的毕竟还是少数,而去过的人买点奢侈品也是人之常情,然而据此就推而广之说中国人如何如何奢侈性消费了岂不太过武断!更多留言……

  环保总局老在装模做样的给皇帝治园子,来给老百姓环保一下河流吧,老百姓太渴了,没水喝。

  要不惜代价,整顿关闭污染源,大力增加环保投入,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了。再不痛下决心,中华民族就没有地方可以生存了。

  有法不依是中国的一大特色,也是造成各种违法犯罪的一大诱因!

  渭河水的污染不仅有工业污染..还有生活污染.想起未改革前.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城市生活污水.有涝池.渗井.厕所大.小便.是旱厕全都不向河里排放.而现在各个县市生活污水全向河里派.不污染.才怪

  如今不采取措施,以后再治理就难了,要花上数百倍数千倍的代价

  可持续发展理论不是讲得头头是道吗?讲了那么多年,怎么现实中看到的都与理论不符,再这样下去,何来和谐社会,我们还能留给下一代什么?考验执政能力啊.

  强烈要求政府,建立防止污染法,重点对我们的母亲河依法保护,我们应该不惜一切手段保护她,因为这是为了我们的子孙万代的头等大事。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行不通了,要实行政府统一治理,污染企业买单!更多留言……

  就像金融改革一样,政治体制改革也要做到自主、渐进、稳妥,决不能搞休克疗法,尽管政治体制改革确实非常紧迫,但稳妥是第一要务,一定要反复论证,一定不要搞“不争论”,如果政治体制改革搞成中国股市那样,遭殃的是全国人民。一定要有试点、多争论。

  为了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应该坚决倡:能导(廉)者上;庸(腐)者的下政治文明。

  言必行,行必果。

  希望胡温执政期间建立一个造福民族的用人制度:就是让好人上,能者上;庸者下,劣者下,庸者、劣者、混者、捣蛋者不得上。

  人民盼望社会文明,其中包括政治文明,贪官污吏害怕文明。

  贾庆林的发言好!

  说得好,支持!更多留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