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从灾难中两度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伦敦系列爆炸事件发生后,涌现出许多故事,其中一些是关于那些从灾难中两度逃生的人们。两次碰上罕见的祸事,而又两次奇迹般地安然无恙,他们究竟算是幸运,还是不幸,的确难以说清。

  “奇迹姐妹”曾在海啸中逃生

  现年36岁的乔迪·沃德是英国国家卫生系统的一名人力资源经理。7日早晨8时50分左右,她乘坐的地铁列车在埃奇韦尔路车站附近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

  沃德没有受伤。因为着急赶去上班,她出了地铁站,很快跳上了一辆30路双层公交车。上午9时57分,这辆车在开到塔维斯托克广场时发生爆炸,整个上层都被炸飞,13人丧生。而沃德又一次逃过劫难,只受了轻伤。“到处都是玻璃和血。我一定是有光环护身,”她说。

  6个多月前,沃德的妹妹斯泰茜在斯里兰卡曾遭遇印度洋海啸,也毫发未伤。她们的父母因此戏称她们为“奇迹姐妹”。

  “最幸运的人”躲过共和军炸弹

  那辆公交车爆炸时,现年55岁的设计师塔德·格雷格莱维奇也在车上。9年前,他曾在伦敦东区卡纳里码头遭遇爱尔兰共和军制造的爆炸事件。

  回忆起7日爆炸后的情景,他说:“我爬过尸体,从中门逃出(公交车)。我手臂上有一个大伤口,头上也受了伤,流血很多。”他头上后来缝了20针。

  另一名两度死里逃生的幸存者名叫劳拉·纳托尔。8年前,她曾经从绍索尔火车相撞事故现场走出来。

  7日,27岁的纳托尔正在一列准备驶离国王十字车站的地铁列车上,灾难再次降临。“我以为我会死,”她说,“当车厢沿着铁轨滑动时,我想:‘我不能相信这事又发生在我头上。’”

  爆炸烧焦了这名珠宝公司雇员的头发,让她全身都沾满烟灰。“我运气真背。”她向父母抱怨道。但父亲却对她说:“不,你不是。你两次大难不死,是最幸运的人。”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二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