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裸露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张爱玲说,“各人住在各人衣服里”。这句话说到了骨子里。

  男人向来拙于调试衣装,就像他们不会打理家务———衣服常年在黑、白、灰里辗转,永远一个款式,屋里总是乱七八糟,找不到头绪。

  但女人不同,女人长于作弄衣饰,就像她们善于料理屋子,何处要曝光,何处要掩饰

,何处要通风,何处要保温,哪里鲜,哪里素,从来都是井井有条。所以难怪一到夏天,满大街的女人总是尽可能把衣服这幢屋子打磨得薄如蝉翼,或拆解得七零八落,恨不能只穿比基尼上街,让娇躯活色生香。男人却懒得费那个脑子,索性像鲁智深那样把衣服连根拔起,只穿个大裤衩,露出两点,在明晃晃的阳光下走来走去,爽快归爽快,可是性感二字也连根拔去了。

  对大老爷们夏天打赤膊,女人往往无可奈何地骂一句“晾尸”———黄昏时分,巷子里起了一阵风,各家的男人挺着肚腩躺在凉席上说闲话,或是围了一堆白花花的肉声势浩大地搓麻将,那情形活像国外的同性恋裸体大游行,看得女人心惊肉跳———这都是揭男人的老黄历了。现在满大街要找一个赤膊男人,已经不太容易,就连民工在工地上挥汗如雨,也穿戴得整整齐齐———除非球迷突然冲进球场裸奔,或者行为艺术家赤身裸体作秀。即便在私人领域,在恒温的空调房间里,男人也温情脉脉地穿上了休闲的家居服。男人大热天突然穿衣从良,让人有点不知所措,就像看惯了一群放浪形骸的野人,猛然间西装革履文质彬彬,吓人一跳。

  不由得心生怀念。好在社会分工明确,总有男人脱了衣服供女人消费。女人也总是能找到看男人肌肉的场合,比如正在如火如荼的德甲、意甲、英超,贝哥、罗哥、杨哥只要一进球,就把球衣扯下,露出完美的肌肉。又比如米兰和巴黎的时装秀,身材完美的男模赤着上身一路摇曳生姿。娱乐圈的帅哥如陆毅、李学庆、胡兵、谢霆锋、F4不说,他们脱衣服秀肌肉是家常便饭。只要肯脱衣服露点,就能拉动疲软的消费市场。最近刘德华拍了一组出浴的照片,以四十多岁的躯体总算又拉回了不少人气。鲜嫩得能掐出水的日本男星泷泽秀明,也露出了一点肌肉都没有的少年胸襟。就连以“乖”出名的苏有朋,也在拍一本露点的写真集。刘德华身材保持得不错,露点也还说得过去,不料罗大佑和李敖也想赶这个时髦,欲露一露他们饱经沧桑的胸膛,让人徒呼奈何。

  话虽这样说,只要罗大佑和李敖敢裸,也就有人敢看。这年头,男伶露体比女人动静还大,只要肯露,总之就会产生眼球经济。男人不集体打赤膊,不是良心发现,而是要跟女人一比高低,看谁把各自的衣服和身体尺寸经营得更微妙。不裸是为了更好地露,比如时下男士最流行的紧身透明衣、露腰裤,跟女人一样书写着暧昧与性感。

  有一次路过乐富来广场,看见一大群人在围观,凑过去一看———四个滑板男人正在表演,每弯腰,超低腰的牛仔裤里便趁势露出一截股沟来———据说这正是2003年夏天的露体时尚:女人露乳沟比性感,男人露股沟赛劲爆。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三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