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行窃刚得手公交司机急刹车结果:钱包被甩落在地,司机将钱包交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毛磊实习生左靖

  本报郑州讯 开车时通过后视镜看到一小偷伸手行窃,女车长当即急刹车,小偷刚刚得手的钱包被甩落在地。

  昨天早上7时许,38路公交车当天第一班车行至火车站地区,“当时正是上班的高峰期

,车上乘客很拥挤,我注意路面的同时,也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车上的情况,以防有乘客被偷,”车长齐卫华说。

  齐卫华说,车辆刚过火车站,正沿陇海路向东行驶时,她通过后视镜发现,一名戴着墨镜的男青年很可疑,“他从车厢中部向前部较为拥挤的地方挤,眼神东看西看的”。她立即通过电脑报站器向乘客提醒注意财物安全。几分钟后,齐卫华再次扫了眼后视镜,正看到他从一名乘客挎包中夹出钱包,齐卫华当即急踩刹车,“墨镜”重心不稳,急忙去抓扶手,钱包掉在地上。

  “怎么开车的呀”,不明真相的乘客们纷纷抱怨。齐卫华一边向大家道歉,一边站起身,从车厢地板上捡起那个钱包,大声问道:“谁的钱包掉了?”一位女乘客认出了是自己的钱包,她不解地问:“这是我的钱包,怎么会掉在地上呢?”

  此时,“墨镜”悄悄退到后车门处,并在下一站迅速下车。

  “一般我们看到车上有异常情况时,就会通过电脑报站器提醒大家注意。小偷行窃时动作迅速,立即报警也不一定能人赃俱获,我当时也顾不上多想,只要乘客不受损失就行。”齐卫华说。

  线索提供楚娅莉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