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隆重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隆重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国家确定7月11日为“航海日”深圳港昨百船齐鸣庆祝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赵承吴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大会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

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

  黄菊在纪念大会上高度评价了郑和下西洋的光辉业绩和重大历史意义。他说,郑和下西洋传播了中华文明,促进了经济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扩大了中外友好关系,为世界航海事业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既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也是全人类的自豪。

  黄菊强调,在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要认真汲取历史经验,顺应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坚定不移地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一,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第二,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之路。第三,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持续创新之路。第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艰苦奋斗之路。

  参加纪念大会的有国内外人士700多人。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通讯员周天麟)昨天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首个“航海日”。深圳港在港的180多艘船舶全部挂满旗,并在上午9时鸣笛1分钟以示庆贺。

  上午9时,盐田、蛇口、赤湾等港区在港的所有中国籍和由中国公司租用的货轮、客轮、拖轮全部挂满旗,“盛装”迎接首个“航海日”。随着市交通局巡视员张炳汉一声令下,在港的150艘客货船和30艘拖轮一起鸣笛,笛声响彻整个东西港区。据深圳港务局引航站副站长孙永平介绍,船舶一般只在节假日才会挂满由26个英文字母和0-9这10个阿拉伯数字组成的信号旗,仪式由日出持续到日落。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5年起,每年7月11日被定为“航海日”,并将此作为“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期。更多报道见A3

  作者:记者赵承吴晶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