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客人考察深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湛申季轩)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周国富率领的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察团抵深。考察深圳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昨天上午,深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介绍了情况并陪同考察团参观考察。

  谭国箱对浙江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深圳三个文明建设情况

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市场经济发育较早较快,中央和省要求深圳走出一条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的新路子。为适应纪检工作形势的变化,深圳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工作,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创新体制机制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几年来,深圳在建设工程、经营性土地和产权交易三个要素市场、政府采购等源头治本工作以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也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谭国箱说,浙江省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深圳认真学习和借鉴。

  周国富对深圳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深圳在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不断探索继续创造更好的经验。考察团一行到深圳政府采购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市监察局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的运作情况。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华为高科技企业。在莲花山公园,考察团一行登上山顶广场,瞻仰了邓小平同志塑像。

  来自浙江省各市纪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江青,深圳市纪委副书记孙大卫陪同考察。

  作者:记者王湛申季轩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