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四侠》神奇出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神奇四侠》神奇出位(图)
小毕

  今夏最大的一匹黑马——在北美3602家院线同时公映的《神奇四侠》上周一举击落“斯皮尔伯格+汤姆·克鲁斯+火星人”的强大阵容,以首周5600万美元的战绩轻松登上票房王座,出人意料地摘得仅次于《星战前传3》和《世界大战》的2005年首映票房探花头衔,甚至比《史密斯行动》、《马达加斯加》、《蝙蝠侠5》的首周表现还要好,可谓身手不凡。

  尽管20世纪福克斯公司对《神奇四侠》投入的精力不能令影迷十分信服——缺少超级明星领衔、涉嫌抄袭《X战警》、制作班底过于朴素……但事实证明,美国人民还是需要救世主的(也许,横跨大洋的英国刚刚遭遇恐怖袭击,更使大家意识到了这一点)。君不见,蜘蛛、蝙蝠、变种人……银屏代有英雄出,各领风骚数亿元。

  对于《神奇四侠》的发行成功,原因有三:第一,20世纪福克斯公司把该片宣传得就像是“X战警”系列的最新一集一样(实际上,《X战警3》要到明年夏天才会上映),加之前年的《X战警2》已把“火人”和“石人”(与《神奇四侠》中的两位主角极为形似)的伏笔功课做足,于是,大批“X战警”的拥趸蜂拥而来;第二,去年秋冬档的动画大片《超人总动员》被移花接木,20世纪福克斯公司给《神奇四侠》冠以“真人版超人总动员”的名号(《超人总动员》中“橡皮人”和“隐形女”的形象确实借鉴了漫画版的《神奇四侠》),令无数儿童影迷产生错觉,于是,亲子两代拖家带口走进电影院;第三,《神奇四侠》的视觉和特技效果异常华丽,足以“娱民”,充分尽到了娱乐片的本分。

  北美市场上的另一部新片是凭借《美丽心灵》摘取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康纳利担纲主演的翻拍恐怖片——《鬼水凶灵》(美国版),尽管深受评论界好评,但首周票房仅有1012万美元的收入,前途黯淡。想必是大家还不习惯迪斯尼出品的鬼片吧?总之,日本式恐怖已令影迷“审美疲劳”了。

  下周,华纳将派出《查理的巧克力工厂》来接《蝙蝠侠5》的班,这部由蒂姆·波顿和约翰尼·德普联手炮制的影片能否让已经过气的题材“咸鱼翻身”呢?另外一部在暑期档前来搅局的《婚礼傲客》在他俩面前,底气是否充足?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