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抓拍可做线索 市南公安分局姜化民与市民网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2 青岛新闻网
手机抓拍可做线索市南公安分局姜化民与市民网谈(图)
  早报讯昨天下午4时30分至6时,市南公安分局姜化民政委做客青岛新闻网(上图左三),与市民在网上交流一个半小时,1000多名市民点击网页共论“平安市南”。据姜化民政委透露,昨天,市南警方已经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扒行动,上百名干警将在重点区域缉拿扒手。

  手机拍照可当线索

  昨天,在网谈中,姜化民政委介绍,公安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严打”整治,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反扒专项活动。昨天,市南警方专彻青岛门出台了工作方案,圈定了重点区域,包括一些公交线路、海水浴场、饭店和商场,由刑警支队与当地派出所协同作战,四路出击反扒。

  有网民说,用手机试拍小偷的行窃过程,问能否当证据举报。姜政委当即对市民的行为表示赞赏,他说:“你用手机拍摄的犯罪过程,以我国目前的法律规定不能作为证据使用。但是,你拍摄的盗窃过程,可以给公安机关提供有力的侦查线索。”市南警方欢迎市民随时提供线索,他们将及时打击窃贼。

  家遇小偷要先报警

  姜政委透露,市南警方针对夏季来青游客增多这一现状,专门安排了上百名民警在木栈道和栈桥等前海一线巡查,60多辆110警车昼夜在景区点巡逻。同时,前一段时间的整治公共娱乐场所行动仍在进行中。

  在网谈中,有网民问,如果家中进小偷应该怎么办?姜政委介绍,“首先是报警,在认为可以制服他的情况下,可以将他抓获,扭送公安机关。如果在抓获过程中,发现犯罪分子有伤害他人安全的行为和企图,你在还击中,打伤犯罪分子,应视为正当防卫。”

  发现违法犬可举报

  昨天,有市民反映植物园华圣楼酒店养大狗的问题。姜政委当即表示,立即着手调查,并迅速作出处理。据了解,如果市民遇到特别凶的大狗,认为可能属违法犬只,可及时拨打110报警。

  昨天,还有不少市民询问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问题,姜政委介绍,市公安局现正在江苏路、金门路派出所进行试点,其它派出所将尽快逐步实行。市民如有问题,可拨打市南公安分局局长公开电话82864084咨询,也可以发电子邮件到信箱:juzhang@snga.gov.cn,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陈勇张毅民仪铭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