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 B A 球队济源夏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济源专电 昨日,C B A 夏训首期七支队伍全部到齐。中国篮球职业化十年的第一次夏训,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大致总结一下,夏训首日的印象有“双高”。

  训练场馆规格高

  今年7月份刚刚落成的济源篮球城训练馆有两层六块场地,加上篮球城主馆的一个比赛

场地和热身场地,共有8块训练场地和两个力量房。训练馆内的灯光、地板都是按照正规比赛的要求设计安装,空调、暖气、淋浴室一应俱全,每个场地都有一间办公室,里面配的有沙发、治疗床、办公桌等。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表示,像济源这样能够提供8支球队同时训练的高规格训练场地,全国少有。

  训练馆的冷气开得很足,虽然是炎炎夏日,但一走进一万平方米的馆里还是觉得有点冷。虽然如此,但有些队员还是嫌热。刚从国家队“辞职”的焦健光着膀子,兴高采烈地进行一打一练习,虽然在国家队鲜有上场机会,但毕竟是国字号球员,北京队其他人在一打一的练习中都有些吃力,而焦健个人技术还是略高一筹,打起来显得比较轻松。

  训练积极性高

  训练馆6月下旬刚刚落成投入使用,每层楼并排的三块场地之间还没有幕网遮拦,是个“大通铺”。整体训练情况一览无遗,各队也没有秘密战术可言。一楼的为辽宁、北京、吉林,二楼是陕西、山东、新疆,河南队则在主体育馆的热身场地独门独院地训练。以往各队都是关起门来单独练,生怕别人看见,虽然“透明”不便于各队拿出“独家秘招”,但面对面的训练也让大家表现得十分积极。队员们在暗中较劲,看谁跑得快,看谁跳得高,看谁投得准,辽宁的快攻、北京的一对一,山东的半场攻防,新疆的轮转换位防守都吸引了在一旁休息的队伍侧目观看。看到各队积极训练,王玄感到十分欣喜:“保持目前的训练状态,各队在三周后肯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相比较而言,河南队自己单独练,则有不少偷懒的机会,以定点投篮为例,集中训练的队员都跳得很高,新疆还有防守队员进行干扰,河南队员则是脚一离地就出手,而比赛中哪会有这样轻松的投篮机会?

  记者任磊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