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昨空降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4时45分,首都国际机场,一个身高2.26米的大男孩走下来自旧金山的航班。在阔别祖国10个月后,姚明回到了北京。呼吸着熟悉的空气,姚明说:“这种感觉真好!”

  姚明乘坐的航班原定在下午4时55分降落,但当国家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开着车来到停机坪时,姚明已经从舷梯上走下来了。“小巨人”身穿一件蓝色衬衫,从外貌上看,和10个月

之前离开时没有什么变化。姚明是从旧金山启程的,虽然经过了长途飞行,但姚明的精神非常好,和薛云飞以及“姚之队”成员热情地打着招呼。虽然在十几天前接受了脚踝手术,但姚明走路并不吃力。

  在从机场前往天坛公寓的路上,姚明并没有利用堵车机会小睡,而是盯着薛云飞等人问这问那——他关心这里的一切,特别是国家队的情况。

  下午6时41分,中国篮协专用的别克旅行车将姚明等人送到天坛公寓。下车后,看到记者已经等在那里,姚明似乎感觉有点意外,面对闪光灯和摄像机,“小巨人”简单地挥了挥手。记者问他这次回来有什么安排,姚明也只是简单地回答说:“休息,训练。”说到回北京的感觉,姚式幽默如期而至:“这儿很热。”

  背着心爱的手提电脑,姚明走进了公寓大门,没有迎接,没有拥抱,只有队友贴在宿舍门上的大红色贴纸“欢迎回家”。这里,未来几个月里将成为姚明的家。在这个熟悉的“家”里,室友还是刘炜,他住里间,刘炜住外间;这个“家”里的陈设还是很简单,姚明的游戏机已经蒙上了一点灰尘,其他东西一点都没变。

  姚明将在今晚与队友们一起吃饭,至于吃什么,姚明早想好了:“去食堂吃呗,省钱。”明天,“小巨人”将与尤纳斯重逢,之后,他将参加NBA无国界活动。等脚踝伤病完全恢复之后,姚明就将投入亚锦赛备战。

  新京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