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短期内无法参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姚明短期内无法参赛(图)
  本报讯本月和下月,中国男篮有很多比赛任务,姚明回国前就有很多人猜测:刚做完脚踝手术的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赛场?昨日在天坛公寓门外,中国男篮副领队薛云飞表示,姚明在短期内还不能上场打球,他几乎肯定无法参加晋江和哈尔滨的4强赛,斯坦科维奇杯也将作壁上观。

  6月17日,姚明在洛杉矶接受了亚瑟丁医生的手术,非常顺利。但是,按照火箭总经理道森的计划,姚明需要休息6个星期才能恢复训练。这样算下来,姚明至少还需要半个月才能回到篮球场。薛云飞说:“姚明提早回来,主要就是为了参加NBA无国界活动。我们现在也很关心他什么时候才能打球,因为他早和球队磨合一天,效果就会好一点。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斯坦科维奇杯姚明大概会去现场看比赛,但不会上场。”据悉,中国男篮明天上午就将飞赴晋江,参加4强赛,姚明则留在北京继续调整。

  上周有媒体报道,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将和小巨人一起来北京,实际上,法尔松如今还在美国。薛云飞对记者说:“等姚明能跑能跳了,法尔松就来了。别看姚明现在走路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但在手术之后,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回国后,姚明遇到的第一个活动是NBA无国界。这项活动是NBA全球推广计划的重要部分,参加活动的NBA球星,一般都要在球场上对小球员进行指导。据记者了解,由于脚踝还无法正常“运转”,姚明在NBA无国界活动中也不会参加大运动量活动。

  新京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