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赞新党的志气(日月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来到大陆。我与新党来访的代表团的许多人,如郁慕明主席、雷倩小姐等,都是见过面的好朋友。其他如李胜峰、王建煊、赖士葆等,虽未曾谋面,但却总觉是很“熟悉”的好朋友。也许是共同的中国人感情,共同的“中国心”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了。

  新党将此次访问,选择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之时,并称之为“民族之旅”,这

是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回顾68年前的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卢沟桥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对我中华民族造成了空前浩劫。我全国同胞8年抗战,抛头颅洒热血,军民死亡了3500多万人,损失财产不计其数。台湾同胞也为之作出了重大牺牲。当此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现在的日本政府不仅不反省,反而篡改历史教科书,拒不承认战争罪行,日本小泉首相一次又一次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东条英机等多名重要战争罪犯。而在此同时,台湾却也出现一些民族败类为之帮腔叫好,“台联党”一些人竟还率团前往参拜,并在明里暗里为日本觊觎我钓鱼岛主权辩护和帮腔,真不知人间有羞耻事。而正在此时,新党却毅然组成“民族之旅”访问大陆,我们实不禁为之肃然起敬!

  新党为台湾坚定的反“台独”力量。早在李登辉主政不久,以郁慕明、赵少康、王建煊等为代表的一批正义人士,即识破了李登辉一伙的“台独”本质,发现他们日益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他们在国民党内逐渐形成了“新国民党连线”的“非主流派”,从而与李登辉为代表的所谓“主流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1993年8月,他们终于组成了新党,并通过了党章。自此之后,新党一直高举反“台独”旗帜,成为台湾政坛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政治上,承认“九二共识”,坚持一中原则,并总是走在反对“台独”路线的最前面,从不妥协与退让;经贸文化上,主张积极发展两岸经济、文化、科技、体育、人员的交流与交往,为促进和改善两岸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党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怕鬼、不信邪,敢于斗争,富有朝气,有着一种像最近郁慕明主席所讲的“中国人的浩然之气”。在陈水扁主政以后,“台独”势力一度气焰十分嚣张,“红帽子”满天飞,主张“台独”者被说成“爱台”,反对“台独”者被说成“卖台”,是非颠倒,黑白混淆。而新党的朋友们并没有被此吓倒,他们不怕打压,表现出作为中国人的一身正气。我们经常看到这些新党的朋友们挺身而出,毫无惧色,大义凛然,据理力争,这是非常可贵的。正像郁慕明所说:“政党不是大小的问题,而是志气的问题。新党虽然小,志气大。”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2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