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凉周末去养子沟撒把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清凉周末去养子沟撒把野!(组图)
清凉周末去养子沟撒把野!(组图)
清凉周末去养子沟撒把野!(组图)
  “爽,真爽!”当活泼的孩子们光脚站在养子沟的水中尽情打水仗时,连我们这些身上溅满水花的旁观者,也感受到了深山赋予我们的清凉,被这种充满童趣的天真所感染。

  老天特别偏爱大河旅游直通车的游客们,上周六,趁着难得的阴凉本次直通车承办方河南光大旅行社把游客带到北国第一洞——洛阳栾川县鸡冠洞。可能是前几天郑州的潮热让人透不过气来的缘故,一到鸡冠洞洞口,就飘来一股凉风,外面等候的游客迫不及待地排好队,等着到这洞天福地好好体会神仙般的生活。

  “真凉快啊!”刚才还挥汗如雨的游客,一进鸡冠洞,被那天然大空调吹得冷飕飕的。洞壁滴滴答答向下落着水珠,打在人脸上、身上。叠罗汉、贵妃出浴和小石猴将众人的目光吸引住,大自然怎会有如此鬼斧神工?溶洞内的石头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惟妙惟肖。还有一处景致让人惊奇——千年一吻。单是名字就觉得浪漫得不得了,一座矮小的石头被打上红色的灯光,迷离而梦幻。一对“爱人”正深情相拥,人们仿佛看到“他们”正在凝视彼此,似有千言万语,却化在目光中,此时无声胜有声,我们都被“石头”的爱情所感动。导游为游客们讲解了该浪漫情景的科普知识:“千年一吻其实是地质现象,在我们看来他们的距离虽差几厘米,可是要想‘吻’在一起至少要等80年。”

  在鸡冠洞出口处,有一座很大的平台,上方的洞壁不停地向下滴水。据说这水保平安,11岁的小姑娘李享,一脸祈祷,用一个矿泉水瓶子小心翼翼地接水。水滴一会儿落在瓶内,一会儿落在手上,不大会儿小姑娘的头发也被打湿了,但她还是那么专注:“我要把这水送给爸爸妈妈,祝他们幸福平安!”

  从鸡冠洞出来不大会儿的工夫,就感受到太阳的威力。不少游客看到小贩们摆起的凉粉摊子,忍不住要一碗尝尝。橡子做的凉粉,据说含钙、铁、锌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降血脂、降血压,还减肥,两块钱一碗,非常好吃。再多放点辣子,吃个满头大汗,那才叫得劲!

  傍晚时分,我们的大巴车开进养子沟风景区,当看到景区内林立的各种农家宾馆,游客们开始欢呼:“哎呀,这里的农家宾馆装饰这么整洁,条件这么好啊!”用山泉水把一天来的疲惫和劳顿洗掉,热情的山里人已经把丰盛的农家饭端上桌。先来个超大个的馍馍,再来碗金黄的玉米粥,至于农家小炒,更是喷香无比,一会儿就风卷残云般消灭光!

  晚饭后的节目更精彩!热闹无比的篝火晚会已经开始,年轻人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兔子舞,“center,r i g h t ,l e f t ,r i g h t ……go、go、go!”不管认识不认识,都是好朋友,欢笑无价,播撒在大山的每个角落。

  跳够疯够,又闻到一股烤肉的浓香,虽然晚饭已经把自己喂得好饱,但还是忍不住要烤鱼、烤羊肉串。看着浅蓝色的烟袅袅升起,口水不争气地流出来,催促农家快点把这美味端上来。当一盘金黄的烤鲇鱼放在大家面前时,谁还管什么风度和形象,赶快来一大口解解馋吧!山里的星空繁星点点,小风吹来,十分惬意,大山朦胧的身影拥抱着我们,吃着笑着,忘记了烦恼。

  早晨醒来,有游客向农家感慨:“在郑州从来没睡过这么舒服的觉,山里的夜晚真凉快!”

  养子沟的水是不吝惜向游客们展示的。一进养子沟景区,就听见哗哗的水声,浅浅的潭水,一眼就望到底,各种各样的石头静静地躺在水下,让水有了褶皱和弯曲的样子。养子沟是唐朝巾帼女英雄樊梨花养子教子之处,这里的每个景点都有一段慈母含辛茹苦教育孩子的传说,细心的母亲提醒孩子好好听导游介绍,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小桥流水,茂盛丛林,烂漫野花、苍穹高山……与我们平时所见的水泥钢筋完全不同,这就是大自然的表情,读它是最能减压的。

  当观赏的脚步略有疲惫时,秋千园的笑声又吸引住游人。想自己荡秋千的,可以站在秋千凳上,双腿用力把自己送到最高,看谁荡得最高,比试比试!想群乐的,可以坐在秋千椅上,由一人来推,四人共同享受。山野间的精灵仿佛也来凑热闹,把翩翩起舞的蝴蝶仙子邀来,和游客一起飞旋。

  再往山里走,水潭更多,处处是好听的水声,遇到大些的瀑布,甚至轰轰作响呢!深绿色的潭水最让人喜欢,那种毫无杂质的清纯,忍不住想喝上一气、好好洗把脸。洗过之后,感觉双手和脸庞都滑溜溜的,好滋润,恐怕再昂贵的润肤霜也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登上养子沟最著名的四合院,热情的农家为你做好了竹筒甜米饭,打开一个尝尝,竹子的清香滋润着香甜的米饭,用小竹签挖着吃,真美!

  友情提示:夏季小蜜蜂在山间飞来飞去,为了不让你成为蜜蜂们追逐的对象,最好少吃水果、少搽香水哦!

  咨询电话:0371-65867186、65727205

  记者徐华文李文波图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