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泰国旅游有望免除签证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赴泰国旅游有望免除签证费(组图)
赴泰国旅游有望免除签证费(组图)
核心提示

  时值中泰建交30周年之际,省政府于6月28日,组织口岸、旅游、机场、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媒体等组成考察团,对泰国旅游市场、航线运营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并在曼谷成功举办了河南旅游推介会,泰国旅游局及21家旅行社参加了推介会。泰国旅游局负责人透露,为促进中泰旅游发展,泰国对中国游客实行免除落地签证费。

  赴泰将免除3大费用

  在7月4日下午召开的河南旅游推介会上,泰国国家旅游局总监助理奥德赛女士宣布了一个对中国的利好消息: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将免除1000泰铢(约合人民币220元)的落地签证费、中国开往芭堤雅的航班落地费、中国游客从普吉岛机场出境时每人500泰铢的离境税等3项费用。她同时说,泰国总理他信访华后,随着两国交往密切,年底将会有100万中国人到泰国旅游。

  昨日,河南省旅游集团企划部经理宋宏普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近期信息频传,但我国尚未正式接到泰国方面关于减免费用的通知。他说,减免费用并非是由泰国国家旅游局一家决定,需该国多个部门协商。如果泰方对中国游客减免入泰旅游签证费以及机场费等费用,我省泰国游报价会下降近300元人民币,约占旅游综合费用的10%。

  郑州至曼谷增开两个航班

  今年4月19日,经过我省有关部门努力,郑州至曼谷航线顺利开通,并运营至今,使其成为河南第一个正班航线,这也促进我省与泰国之间顺畅的旅游线路。乘坐泰国曼谷航空公司的飞机,河南游客可轻松到达普吉岛、苏梅岛、芭堤雅等旅游胜地。

  曼航销售执行师赖光明说,自4月份开通郑州至曼谷航线以来,除6月份是淡季、航班上座率仅有30%外,其余月份均达70%。曼航将长期对河南的团队购票实行优惠,往返不论经郑州还是西安,票价为同一价格,游客任选。他表示,进入7月,河南赴泰国游客数量会迅速增加,按照曼航预定计划,公司将在9月或10月,把郑州至曼谷的航班增加为一周两次。

  河南省口岸办副主任张宝元说,为吸引泰国游客乘坐该航班,巩固“空中客源”,省政府出台了优惠措施,其中重要的一条是,所有乘坐该航班的泰国游客,可凭机票享受河南景区门票五折的优惠,海关等部门提供便捷的通关出入,这些措施对泰国旅行社组织游客到河南旅游,有很强的吸引力。

  泰国拟对河南推出旅游新产品

  本次河南考察团在推广河南的同时,也认真考察了泰国的旅游线路。目前泰国对中国的传统旅游线路曼谷、芭堤雅等日趋老化,而极具特色的普吉岛、苏梅岛鲜有中国尤其是河南游客问津。曼航开通,其在泰国国内的航班更加便利,为河南赴泰旅游增加新产品提供了可能和保障。

  据泰国好运旅行社总经理金林弘介绍,泰国旅游产品长期以来深受中国市场影响,走低价产品老路,没有推广新产品,目前业界正在与中国同行沟通,计划推出新的高标准旅游线路。他说,郑州至曼谷的航班每周一班,因此游客需在泰国住6晚,在设计的新产品中,将增加曼谷、苏梅4飞7日游。其中曼谷两天,使购物、娱乐、海滨休闲相得益彰,价格至少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

  我省业内人士表示,河南市场一旦推出泰国海岛休闲游,就意味着河南将出现高端泰国旅游产品,但是线路尚需河南与泰国业界共同探讨制定,从目前情况看,价格高是泰国海岛休闲游销售的最大瓶颈。

  打击”零团费”保护游客利益

  同时在本次推介会上,参与者对于近年来我省一些国内旅行社为了抢客源、促销泰国游,纷纷推出低于2000元的低价游,甚至“零团费”旅行提出如何解决并保护游客利益的问题。7月3日,做了10多年导游的泰国导游朱学英告诉记者,通常,泰国旅行社以低于正常费用的价格,从中国旅行社接收团队,之后还要按“人头”向中国旅行社支付费用。而泰国导游也要按“规矩”给旅行社交钱才能带团,要想赚钱只能逼游客购买自费项目,否则就会赔钱。“如果有游客不参加自费项目,我会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最终会让他们掏钱的。作为导游,我实在没有办法。”朱学英说。

  据了解,我省的大型旅行社已提高赴泰旅游价格,以此保障游客利益,保护市场,但仍有旅行社以低价为诱饵组团出境。泰国旅游主管部门对此如何看待?

  奥德赛女士说,中泰旅行社是兄弟般的合作关系,出现问题应及时交流解决。泰国政府高度重视“零团费”,从政府总理到旅游主管部门都非常注重旅行社的接待质量和旅行设施方面的安排,希望中泰双方加强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据悉,今年,泰国将严格执行几项法律,打击“零团费”的旅行团。一个是政府方面的干预,一个是监察机构将检查旅行社的组团行为,如果不符合泰国旅游局的规定,该旅行社将被处以重罚。另外,如果消费者根据《泰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不满意的旅行社进行投诉,泰国旅游局核实后,也将对该旅行社处以重罚。泰国政府已经将泰国旅游公司的担保金从原来的10万泰铢(约2.3万元人民币)提高至200万泰铢(约45万元人民币),如发现公司违规,首先没收担保金,然后依法查处。

  目前看来,去泰国潇洒一把的梦想不再奢华了!经过这次河南考察团在泰国的宣传,对于我们河南游客来说,以后可以便利地从河南到泰国,不必再转机浪费时间,充分地享受泰国的浪漫之旅。同时我省的旅游也会通过便捷的航空、优惠的措施吸引更多的泰国游客!

  记者梁建辉文图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