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炸弹”病毒惊现假借传播,中毒电脑变“僵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蓝岸)昨天,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一个假借“伦敦恐怖袭击视频”传播的邮件病毒,并命名为“伦敦炸弹(SpamTool.Manager.a)”。瑞星反病毒专家说,“伦敦炸弹”病毒会大量发送带毒邮件,邮件携带的附件看上非常像伦敦恐怖袭击相关视频,用户点击此附件后电脑变成俗称的“僵尸机”。中毒电脑可被黑客用来发送垃圾邮件或进行网络攻击,同时可造成自身运行变慢、储存的数据失窃等。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病毒邮件的题目为“TERRORHITSLONDON(恐怖分子袭击伦敦)”,邮件携带的附件名字为“LondonTerrorMoovie.avi(伦敦恐怖袭击视频)”,诱骗用户进行点击。目前瑞星截获的病毒只发送英文版病毒邮件,如果将来出现中文版本的变种,对国内用户的威胁将会进一步增大。

  专家说,利用病毒邮件、恶意网页等手段侵入用户电脑,并利用成千上万台这种中毒后的“僵尸机”即可组成受黑客控制的网络。黑客可以利用其发送电子邮件赚钱,或操纵“僵尸网络”攻击大型网站,以对其进行勒索。今年1月10日,唐山警方破获了中国首例“僵尸网络”案,受黑客操纵的“僵尸机”数目多达6万台,多个著名网站曾遭其攻击勒索。

  作者:记者蓝岸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