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推行统一药物名册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4 深圳特区报

  【本报香港7月11日电】(记者刘秋伟)从今天开始,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将分阶段推行统一药物名册,预计10月底所有公立医院将全面实施药物名册。

  药物名册实施后,小部分病人以前无须付款购买的药物日后将要自费购买,其中包括二十种药物。

  据悉,不包含在药物名册内的自费药物包括免疫抑制药、肿瘤科药物、注射制剂、精神科药物及危险药物,病人可在社区药房购买,如果较难在社区找到的,医管局也会代售。

  医管局表示,名册内超过1200种通用药物和专用药物,已包括很多极具疗效的昂贵药物,应足够为病人提供治疗。统一药物名册实施后,为确保病人不会因经济问题得不到合适药物,将推出安全网,即病人药费最高分担额,定为可用资产的百分之三十。所谓可用资产,即病人的资产中,在扣除税款、医疗开支、自住物业等开支后的余款。

  作者:记者刘秋伟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