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训一人脱贫一户广东省首批5000名扶贫技校生全部分到珠三角地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4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7月11日电】(记者李明)由政府出资培养的我省首批5000名扶贫技校生,这几天陆续领到了毕业证书,他们全部被分配到珠三角地区就业。这标志着朝广东扶贫工作确立的“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据了解,这5000名扶贫生是2002年由各地扶贫办推荐进入我省40多所高级技工学校学习的,学费、书杂费等全部由财政拨款支付,自己只需要支付每月300元的生活费用。有的贫

困学生连吃饭的钱都付不起,学校就安排这些学生在校内的食堂、小卖部里勤工俭学。每年暑假,学校都安排这些贫困学生到社会上打工挣生活费。因此,3年的学习生涯并没有增加这些学生的家庭负担。

  针对扶贫生的特点,技校从多个方面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一方面,学校从心理教育入手,帮助扶贫生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另一方面,学校也切实抓好扶贫生的德育教育,引导他们学有所成后必须回报社会,实现家庭脱贫期望,成为社会有用人才。经过3年的刻苦学习,首批扶贫技校生迎来收获季节。

  为了保证这5000名扶贫学生毕业后能够100%就业,40多所接收扶贫生的技工学校都把学生安排在最抢手的专业里就读,使他们的就业情况良好。

  作者:记者李明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