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拟“复制”潮州人民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4 深圳特区报

  【本报潮州7月11日电】(记者吴绪山)不久前访问过潮州的泰王国总理他信,对潮州的人民广场印象深刻,近日决定在泰北清迈府建造一个与潮州市人民广场一模一样的广场,并已派专人与该市有关方面联系。

  7月2日晚,莅潮访问的泰王国总理他信观赏了潮州市人民广场的夜景。人民广场巧妙的设计、精美的喷泉、亮丽的灯光深深地吸引了他信的目光,他兴趣盎然地观看了好一阵水

幕电影,详细询问广场建设有关情况,并向陪同的潮州市领导由衷地表达了“真希望能把广场复制到泰国去,让泰国也有个跟这一模一样的广场”的愿望。

  回国后,对广场印象深刻的他信对“复制”广场一事一直念念不忘。7月5日晚,他信派人向潮州市有关方面转达了他“复制”广场的热切愿望:为让在泰国的潮州人也能感觉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乡一样,他信已决定在他的出生地泰北清迈府建造与潮州市人民广场一模一样的广场,希望潮州市把广场的设计方案、工程预算等有关资料提供给泰方,以便尽早进行规划建设。

  据了解,此事引起了潮州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潮州市政府已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争取尽快把广场建设的详细资料提供给泰国有关方面。

  作者:记者吴绪山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