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蛮牛”下毒案被告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4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香港7月1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蛮牛”饮料下毒案的被告王进展11日被台中地方法院以杀人罪判处死刑。

  被告王进展现年40岁,有持枪抢劫的前科。他承认这次下毒是针对台湾“蛮牛”饮料生产商保力达公司,企图通过在饮料中加氰化物对生产商进行勒索。结果造成至少6人中毒,1人死亡。

  今年5月,台中市9家超市发现它们出售的提神饮料“蛮牛”各有一瓶遭人张贴“我有毒,请勿喝”的字样,而且陆续出现消费者中毒事件。据说,受害者都感到饮料味道怪异,但都没有太在意,进而中毒。

  案件发生后,台湾警方立即强制各商店撤下“蛮牛”饮料,香港和澳门市场的“蛮牛”饮料也被迫下架。

  受害的保力达公司表示,这次事件代价惨重,此案件的侦破有利于加强社会安全,因此一定会兑现200万的检举悬赏金。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